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難纏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難纏

  不少糖尿病患者會有這樣的疑問,糖尿病引起的眼部並發症有很多種,為何醫生總是在就診時多“唠叨”視網膜病變?因為視網膜病變對視力的影響最嚴重,往往不可逆轉,造成失明。

  一旦患了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患者也不要緊張,目前惟一被公認的有效方法就是激光治療。從臨床上看,很多患者拒絕激光,覺得自己的病情還輕,不用這麼“大動干戈”,想吃藥就能解決麻煩,其實,對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目前尚缺乏有效的藥物治療。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最難纏

  對於視網膜病變的初期患者激光治療可以減少黃斑區漏出液的蓄積,以減輕黃斑水腫,防止視力進一步下降。對於嚴重的非增殖性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激光能夠防止新生血管發生。而對於已經有新生血管形成的視網膜病變,激光能夠使異常的新生血管消退,阻止其進一步發展。

  當然,激光治療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暫時性視物模糊,輕度視力下降,一般過段時間能夠恢復。

  需要提醒的是,雖然,從經驗上看有些病人做一次激光後可能視力有所提高,但一般情況下視力很難恢復到正常狀態。因此,多數情況下,反復多次的激光治療是必要的。醫生提示:由於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早期很少影響視力,患者一般沒有自覺症狀,而當發覺視力下降時,病變往往已經發展到很嚴重的程度,因此,糖尿病患者都應定期進行眼底檢查,早期發現。

 

熱門圖文
詳解糖尿病足常見的類型

糖尿病足對於大部分糖尿病友來說,是一種發病率相當高的糖尿病並發症,但同時又是一個較為&ld

如何做好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危害大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常見的慢性並發症之一,是由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