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高糖食物可能會損害你的眼睛

高糖食物可能會損害你的眼睛

  美國臨床營養雜志報道:攝入過多的糖分和澱粉質食物會使你的眼睛更容易得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而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是目前美國最主要的致盲眼病。

  既往的研究顯示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有助於預防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

  而這項新的研究為我們提供了另一個提示:我們應該多攝入那些不會使我們的血糖急劇升高的碳水化合物。

  包括Chung-JungChiu和AllenTaylor等的科學家們說這樣做有助於預防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以上這些科學家們都服務於波士頓的Tufts大學農業與人類營養研究中心,他們的工作中心是老齡化。

  升糖指數(GI)

  大約有4100名介於55到80歲的美國公民參與了這項研究。他們完成了飲食調查和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的篩查。

  這次的飲食調查列出了90種食物。參與者們需要指出他們通常攝入這些食物的量和頻率。

  研究人員們把注意力放在了這些食物的升糖指數(GI)上——就是攝取的食物在體內使血糖升高的能力。

  糖類和精細的谷類(例如脫了糠的白面粉)都屬於高升糖指數(GI)的食物之列。而全麥、豆類和蔬菜則屬於低升糖指數(GI)的食物。

高糖食物可能會損害你的眼睛

  升糖指數(GI)與AMD

  研究人員研究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時以眼別為單位,而不是以受訪者為單位,因為有些人僅僅在一只眼中發生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

  受訪者中的大多數沒有患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但有602只眼已經是進展期的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

  那些攝入大量高升糖指數(GI)食物的人在至少一只眼中患進展期相關性黃斑變性(AMD)的可能性最大。

  這些發現在排除了參與者的年齡、性別和其他危險因素之後仍然成立。

  這項研究並沒有明確指出是什麼導致了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現在我們仍不能確定何種飲食可以導致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受訪者們沒有被跟進隨訪,他們也沒有因為這次研究而改變飲食習慣。

  然而,研究者們估計他們的研究對象中有五分之一的年齡相關性黃斑變性(AMD)的病例是因為攝入低GI值的食物而避免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明顯的症狀

糖尿病眼病有什麼明顯的症狀,糖尿病眼病實際就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該病近些年的發病率在逐步升

糖尿病患者拔牙千萬不要空腹

   糖尿病會損傷牙周   牙周感染是糖尿病患者最常見的口腔問題,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