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毛細血管微血栓發生率高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毛細血管微血栓發生率高

  據波士頓Schepens眼科研究所的科研人員在6月出版的《糖尿病》雜志上報道,他們通過屍檢發現糖尿病患者發生視網膜毛細血管微血栓的比率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倍。

  MaraLorenzi博士告訴路透社記者:這可能是發生糖尿病視網膜病的部分機制,但是以往從未在人體中發現過。

  Lorenzi博士及其同事對9位糖尿病死亡患者和8位非糖尿病死亡患者的視網膜血管網進行了研究。為識別纖維蛋白-血小板血栓,研究人員應用纖維蛋白交聯因子ⅩⅢ和血小板糖蛋白(GP)-Ⅲa的抗體檢測了這些血管網。

糖尿病患者視網膜毛細血管微血栓發生率高

  研究人員發現,糖尿病患者因子ⅩⅢ和GP-Ⅲa免疫染色陽性的毛細血管片段數量是非糖尿病患者的2倍。此外,糖尿病患者陽性片段的總面積比非糖尿病患者大4倍,而且這一指標與糖尿病的持續時間有關。

  Lorenzi博士指出,由於這些微血栓是由血小板和纖維蛋白構成的,因此它們可能對抗血小板藥(如阿司匹林)的治療較為敏感。美國糖尿病協會長期以來一直鼓勵糖尿病患者早期使用阿司匹林來預防心血管疾病。這些資料也為糖尿病患者應用阿斯匹林作為一級預防手段提供了又一個理由。

 

熱門圖文
青光眼 驟盲 視網膜脫離被“冠名”

糖尿病性眼病貫穿於糖尿病的各個不同時期,是糖尿病最主要的並發症之一。其中,新生血管性青光眼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更容易便秘呢?

老年人本身由於神經、心理因素的影響,植物神經受抑制,使排便反射遲鈍,膈肌、提肛肌、腹壁平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