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它直接影響人體多髒器和多系統的代謝紊亂綜合征。有人說這是“富貴病”。可是,只要患上了糖尿病,患者就有了無數的擔心和痛苦,給患者和家庭帶來經濟負擔和精神壓力。所以,了解糖尿病的並發症是至關重要,下面就先講一下糖尿病眼病的症狀。

  1、結膜睑裂部球結膜上有深紅色小點狀微血管瘤,靜脈迂曲、囊樣擴張,血柱不均勻,毛細血管呈螺旋狀。

  2、角膜角膜知覺減退。

  3、虹膜糖尿病晚期及青少年性糖尿病患者,因組織缺氧,虹膜表面特別是瞳孔緣處有新生血管,虹膜發生紅變,影響房水排出,繼發新生血管性青光眼。有的可伴有虹膜睫狀體炎。

  4、晶狀體高血糖可使晶狀體纖維腫脹變性,晶狀體開始時在前、後囊下的皮質區出現無數分散的、灰白或雪花樣或點狀混濁。進一步發展,晶狀體可在數天、數周或數月內全混濁。

  5、視網膜糖尿病病程在5年以下者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發生率為28%;6~10年者為36.4%;11~15年者為58%;15年以上者為72.7%。初期可無眼部自覺症狀,病情發展可出現視力下降,視網膜有微血管瘤、出血、滲出。小血管破裂,出血進入玻璃體內,量少則眼前有黑影,大量出血進入玻璃體內時視力可嚴重下降,甚至僅存光感。出血機化後牽拉視網膜可引起繼發性視網膜脫離。

什麼是糖尿病眼病的症狀

  6、眼部神經糖尿病可引起缺血性視神經病變,眼外肌麻痺、調節障礙及視神經萎縮。

  7、屈光不正血糖升高可引起房水滲透壓降低,房水滲入晶狀體內,晶狀體屈光度發生改變而成近視。當血糖降低時房水滲透壓升高,晶狀體內水分外滲,形成相對的遠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