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引發白內障的禍首?

糖尿病引發白內障的禍首?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白內障盲人約有1600~2100萬人。在我國,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後推算,大約有400~500萬白內障患者待手術治療。而其中很大比例的患者都患有糖尿病。

  專家指出,糖尿病性白內障,臨床上分為真性和假性兩種,而後者與老年性白內障難以區別。真性多為雙側性,普遍發生在30歲以下、病情嚴重的幼年型糖尿病患者。常於雙眼發病,進展迅速,晶狀體可能在數天、數周或數月內全渾濁。

  專家還指出,白內障早期會出現視力逐漸下降、視力模糊、色調改變、怕光等症狀。糖尿病性白內障最典型的症狀是在白內障形成之前,血糖濃度升高,變為近視;血糖濃度降低後,又會變正常。因此患者一旦出現以上症狀就要提高警惕,及時就醫。

糖尿病引發白內障的禍首?

  而現在,當白內障症狀出現時,很多人寄希望於用藥物來控制病情。實際上,手術仍是目前治愈白內障最有效的途徑。由於老年人往往合並其它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等,所以大多擔心這些病會影響手術效果,也怕自己經受不住眼部手術。其實,對於這些很實際的問題,醫生一般都會作全面的考慮,患者不必有過多顧慮。

  目前,專業的眼科醫療機構都會在白內障手術前對患者進行詳細的眼科檢查,以確保患者在手術中的安全,以及手術後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病可致盲 早診早治是關鍵

糖尿病的發病有個特點,即最終會影響到身體的多個器官,例如腎髒、心髒、神經以及四肢等等,其中

兒童糖尿病並發症一樣關注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隨臨床分期變化極大。目前糖尿病腎病分為5期。Ⅰ期和Ⅱ期在臨床上用常規方法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