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並發的幾種眼部疾病

糖尿病並發的幾種眼部疾病

  一、近視:近視的症狀主要表現為未曾近視的人發生近視或已近視的人眼睛度數不斷變化。所以,當你在更換眼鏡時,應想到是否存在出現糖尿病的可能。

  二、眼睑下垂:突然地出現一側眼睑下垂(上眼皮下垂,睜不開眼),一般情況下老年患者起病較急,多為一側發病,經常伴有面部疼痛,同時眼球的運動受限,可能出現視物成雙影,此時就應及時找醫生做出正確的診治。

  三、白內障:多表現為視力逐漸下降。

糖尿病並發的幾種眼部疾病

  四、麻痺性斜視:多表現為突然起病,看東西成雙影,眼球運動受限。在外觀上看眼球呈向外或向內偏斜。此外,患者可能會感到頭暈、走路不穩,更為嚴重者還可能伴有惡心、嘔吐的症狀,此時就應及時查找原因積極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