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並發症中藥外治

糖尿病並發症中藥外治

  糖尿病對人體健康有極大的危害,而且這種危害往往是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一個病人如果平時不注意,一旦發生了糖尿病的急性並發症,有時是可以危及患者生命的:

  糖尿病的治療除了應用運動、食物和藥物治療外,中藥外用治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在臨床上有較好效果,運用非常方便。介紹如下。

  藥膏貼穴

  取太子參、生地、枸杞子、天花粉、玄參各30克,荔枝核40克,黃連18克,白芥子、干姜各8克,鹽酸二甲雙胍,共研細末備用。取穴神阙、肺俞、脾俞、腎俞、關元、膈俞,每次選3-4穴,取藥末每穴3克,加生姜汗調膏,貼敷穴位,24小時換藥1次,半月1療程,間隔5天施下一療程。肺熱甚加曲池,胃熱甚加中脘。適用Ⅱ型糖尿病氣陰兩虛肥胖者。

糖尿病並發症中藥外治

  中藥含漱

  取野菊花、黃柏、荔枝核各10克,金銀花15克,苦參30克,水煎取液500毫升,每日間斷含漱,先含後漱口。治療糖尿病全並口腔感染和牙周炎。

  中藥泡浴

  取透骨草、川椒、木瓜、赤芍各30克,蘇木50克,桂枝18克,紅花、白芷知12克,艾葉、川烏、草烏、麻黃各10克,川芎18克,加水5000毫升入搪瓷盆中煮沸,先熏患處30分鐘,再入藥液中浸泡,每日2次。適用於糖尿病合並周圍神經炎所致手足疼痛、麻木,以及下肢血管病早期瘀痛、怕冷。

  中藥坐浴

  用蛇床子、川椒、明礬、苦參、非部各15克,煎湯熏洗外陰,然後坐浴,每日1次。治療糖尿病並發外陰炎,外陰潰破者用上方去川椒煎湯坐浴。

熱門圖文
什麼因素導致糖尿病腎病發作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疾病常會造成漸進性腎功能損害,高血壓和水腫等,嚴重時還可能

糖尿病患者戒煙可預防糖尿病足

   糖尿病足要知道6個護理要點   學會洗腳:溫水沐足、泡腳對改善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