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常見眼病手術要趁早

糖尿病常見眼病手術要趁早

  中日友好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金明介紹:視網膜病變主要是視網膜與玻璃體內的出血,病症可分為六期,前三期可通過仔細的散瞳檢查出,一期只是視網膜上出現小紅點,二期則出現紅黃斑點,而三期病變部位則呈棉花團狀,前三期基本上可通過控制血糖加上藥物治療來應對不要擔心手術的副作用。

  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最常見並發症之一,包括糖尿病性白內障、視網膜病變、屈光不正、眼球運動神經麻痺、虹膜睫狀體炎等幾類。其中引起視力下降主要是糖尿病所致的白內障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對視力威脅最大的是視網膜病變。

  中日友好醫院眼科主任醫師金明介紹:視網膜病變主要是視網膜與玻璃體內的出血,病症可分為六期,前三期可通過仔細的散瞳檢查出,一期只是視網膜上出現小紅點,二期則出現紅黃斑點,而三期病變部位則呈棉花團狀,前三期基本上可通過控制血糖加上藥物治療來應對,但後三期視網膜大面積出現血管閉鎖、微血管出現繁殖和玻璃體完全充血時,要趁早手術,不要擔心手術的副作用。

糖尿病常見眼病手術要趁早

  視網膜病變進展緩慢,很多視網膜病變患者在被發現時,視力非常模糊,一般到了四期以上。

  四期病變可用激光治療,通過凝固封閉新生血管、微血管瘤和有熒光滲漏的毛細血管,它可制止玻璃體出血和視網膜水腫。激光手術需每年補充一次,以封閉初發新生血管。

  五期和六期可擇時趁早進行玻璃體切割術,以便清除積血、切斷機化膜、消除纖維組織賴以生長的支架,松解對視網膜的牽拉,這樣可以部分恢復眼睛視力,防止眼睛失明等並發症發生。

熱門圖文
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的方法

糖尿病是很容易引發一些其它的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選擇一些有好處的治療辦法的,糖尿病患者

輕輕松松治療糖尿病眼病

糖尿病患者如何保護自己的眼睛?我們知道,糖尿病是一個可以引起多種並發症的內分泌疾病,尤其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