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信號是什麼?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信號是什麼?

  根據臨床、電生理學和定量感覺檢查,萎縮程度和神經病變程度密切相關,這支持我們關於足內肌群的萎縮可很好反映糖尿病性神經病變運動障礙的假設”。

  研究人員說,糖尿病性神經病患者足部肌肉的總量只有對照者和沒有神經病變的糖尿病人的一半。足部肌肉的萎縮與神經病變的嚴重性有關,並反映了這些病人的運動障礙。

  “糖尿病性神經病與時間長短有關,部分病人可導致肌肉力量減弱和腿肌萎縮”,丹麥奧爾胡斯大學醫院的安德森(HenningAndersen)和同事在10月《糖尿病護理雜志》(DiabetesCare2004;27:2382-2385)上寫道。他們小組檢查了糖尿病性神經病患者足內肌群是否萎縮,及測量萎縮程度是否可用來指示與神經病變過程有關的運動障礙。

糖尿病性神經病變信號是什麼? 

  共納入了23名長期糖尿病人――有(n=15)或無(n=8)慢性神經病變――和23名對照者。研究者得到了足部肌肉的連續橫斷面MRI影像資料,以評估足內肌群的總體積(VFM),神經病變的程度由一種根據臨床檢查、神經傳導研究和定量感覺檢查確定的秩和分來評估。

  神經病變患者的總VFM為86cm,非神經病變患者和健康人分別為165cm和168cm。神經病變的秩和分與VFM逆相關,但與糖尿病病程無關。

  “根據臨床、電生理學和定量感覺檢查,萎縮程度和神經病變程度密切相關,這支持我們關於足內肌群的萎縮可很好反映糖尿病性神經病變運動障礙的假設”。

熱門圖文
節後患者血糖波動大易誘發急性並發症

春節過了,在春節期間大多數患者都會放寬飲食標准,所以春節期間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一般都在高

六大措施預防效果好

如果你不幸患上了糖尿病就需要及時的預防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發生,這種疾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