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如何避免糖尿病腎病發展成尿毒症?

如何避免糖尿病腎病發展成尿毒症?

  多數的病人只要適當治療都不會形成尿毒症,可以平安活到七八十歲,真正得尿毒症的人,一是遺傳不好,二是控制太差(或者沒有條件控制,或者沒有注意控制,或者控制方法不得當)。

  2型糖尿病患者真正得尿毒症的大概連百分之十幾都不到,2/3或5/6的腎病患者都沒有到尿毒症的程度,最多是腎功能衰竭(即腎功能不全)。所以,糖尿病腎病患者不要特別失望,實際上尿毒症比癌症的死亡率低一些。

如何避免糖尿病腎病發展成尿毒症?

  尿毒症患者可以做透析,現在透析效果非常好,透析5年以上的患者生存率為60%~70%,透析10年以上的患者生存率為50%,最長活20年,50多歲得糖尿病腎病,通過做透析可以活20年,沒換腎也活到70多歲。腎髒病變患者只要好好透析,透析以後保證適合的條件做了腎移植,做完腎移植好好控制糖尿病,腎髒功能可以保持很長時間。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雖然糖尿病腎病四期以上不能完全好,但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療的。當然還是不得糖尿病腎病為好。

  現在來看,糖尿病腎病治療也是預防,預防也是治療,要采取這些措施可以大大延緩糖尿病腎病的進展,等到七老八十腎髒還沒有發展成尿毒症,能平安度過這一生,也算一種勝利。

熱門圖文
心腦血管病會是糖尿病並發症

在生活方面,糖尿病患者要清醒地認識到自身存在的心血管病危險因素,進行積極的自我保健;保持良

專家淺析糖尿病腎病之尿毒症

糖尿病出現一些並發症狀對於患者來說好像比較常見,因此有些患者甚至直接忽視這些並發症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