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為何會影響視力?

糖尿病為何會影響視力?

  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初期階段患者可能全無症狀,視力不受影響。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視力明顯減退,眼前會出現漂浮的球狀物體,雙眼所能看見的范圍縮小,甚至在陽光下並不感覺到刺眼。在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治療效果較好,一旦視力明顯下降,視網膜病變往往難以逆轉,所以預防仍然是最重要的一環。

  糖尿病性白內障:糖尿病患者的白內障可分為真性糖尿病白內障和老年性白內障兩大類。主要表現為視力下降,視物不清,總感覺眼前有一層霧,揉眼後也不會去除,感覺陽光、燈光特別刺眼。糖尿病患者發生白內障的機會較普通人多,發病早,進展也更快。治療以手術為主,但容易發生眼底出血、術後感染或者愈合不好等並發症,所以術前必須控制好血糖及血壓。

糖尿病為何會影響視力?

  暫時性屈光改變:血糖濃度的急劇變化可以引起暫時性屈光改變,高血糖時易發生近視,低血糖時可表現為視物模糊、不能聚集或看不清小字等,經過控制血糖,視力又會逐漸恢復。

  糖尿病眼病還包括眼肌麻痺、出血性青光眼、視神經病變、眼部感染、虹膜睫狀體炎、虹膜玫瑰疹等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自我調護有哪些呢

   如何預防糖尿病足   避免用燙水洗腳。正常人腳一接觸燙水,就會馬

糖尿病並發症都是如何產生?

一型糖尿病的治療毛細血管無灌流區,造影檢測可見大小斑點或片狀無糖尿病急性並發症區內可見微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