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哪四類糖尿病兒童需要進行血脂篩查?

哪四類糖尿病兒童需要進行血脂篩查?

  美國國家膽固醇教育計劃血脂篩選標准,推薦對四類兒童進行血脂篩查。

  一是父母或祖父母在55歲前進行過冠狀動脈搭橋手術,或球囊血管成形術;二是父母有心肌梗死、心絞痛、周圍血管或腦血管疾病史,或在55歲前突然死亡;三是父母總膽固醇高(>240毫克/分升),或父母出現其他血脂異常,包括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載脂蛋白B,甘油三脂高,或高密度脂蛋白低;四是不知道父母或祖父母的家族史,或者父母有2個以上心血管疾病危險因素,如肥胖(體重指數>30)、高血壓、糖尿病、吸煙等。

哪四類糖尿病兒童需要進行血脂篩查?

  有關專家指出,10歲是檢查血脂的好時機,此時孩子的血脂對成年時期血脂水平有預測價值。因為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在青春期會下降10%至20%,所以檢測家族性血脂異常在青春期之前(2~10歲)時更可取。

  如果在10歲檢測後結果是不正常,那麼青春期後的血脂水平會更高。如果結果正常,那麼應在女孩16歲、男孩18歲時再復查一次。

熱門圖文
千萬別給糖尿病患者“穿小鞋”

老張患有糖尿病,需要經常運動,他的兒子特意給他買了雙運動鞋,但老張穿著新運動鞋感覺有點兒擠

慎對糖尿病 防止雙目失明

在當今社會,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糖尿病嚴重影響著人們的正常生活和危害人們的身體健康。嚴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