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長期夜間低血糖容易得老年癡呆

長期夜間低血糖容易得老年癡呆

  控制高血糖,是糖尿病患者的一條“清規戒律”。但老年糖尿病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時,應避免低血糖。如果糖尿病患者長期夜間低血糖,會增加老年癡呆的發生幾率。

  老年人的血糖如果在白天控制得很好,晚上就很可能血糖偏低,尤其是夜間0點~3點,有可能發生低血糖。而這個時候,人們恰恰在熟睡,沒有感覺。但是腦細胞的能量供給只能靠糖,糖尿病人發生低血糖時易造成腦細胞的缺血、缺氧、缺糖,長此以往,容易使腦細胞加速衰老。

長期夜間低血糖容易得老年癡呆

  所以,對待老年糖尿病人,在治療上要更到位些,年齡在65歲以上老年人的治療目標是控制高血糖,同時避免低血糖。對血糖的要求是:空腹血糖小於7.8毫摩爾/升,餐後兩小時血糖小於11.1毫摩爾/升即可,不要過低。最好在睡前驗一次血糖,如果血糖過低,可以在晚餐時適當增加飲食。允許在兩頓飯之間吃點水果,以免發生低血糖。

熱門圖文
防治糖尿病眼病的幾個招數

糖尿病眼部病變越早治療效果越好。由於病變損害的不可逆性,預防是最重要的一環,而且早期預防的

解開糖尿病眼病的症狀謎團

春天是萬物的開始,給人新的希望。但是同時在寒冬中隱藏的疾病也會在這時候發病,給人帶來痛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