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老年糖尿病患者當心夜間低血糖

老年糖尿病患者當心夜間低血糖

  對於老年糖尿病患者來說,服用降糖藥和使用胰島素有其特殊性,特別要當心夜間低血糖的發生。

  老年人代謝率低,用藥容易發生低血糖,尤其是服用一些長效磺脲類降糖藥,如優降糖時,易發生晚間低血糖。因此,老年患者可以選擇低血糖發生率低的藥物,如進口瑞格列奈,它快速吸收,快速代謝,低血糖發生率僅0.01%~0.1%,能有效避免夜間低血糖的發生。

老年糖尿病患者當心夜間低血糖

  因為低血糖比血糖稍高的危險性大得多,老年人因神經反應等比較遲緩,更易發生“未察覺的低血糖”,即當血糖下降到一般人有交感神經反應時,如心悸、冷汗、頭暈等症狀,老年人可能仍無感覺,一直到血糖降到出現大腦皮層反應時,老年患者才直接出現如昏迷等症狀。這種情況就很危險,搶救不及時易危及生命。此外,老年糖尿病患者易合並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病變。一旦發生低血糖可誘發腦血管意外和心肌梗死,這都是很危險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