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小兒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有哪些

小兒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有哪些

  現在的小孩是家庭的中心,基本上都是獨生子女,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稍微出現小病小痛,大人都會萬分緊張。目前,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兒糖尿病成為很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在小兒身上有比較特殊的表現,對孩子的健康成長有很大影響,因此作為家長了解小兒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極為重要,可以有針對性地預防此病,接下來小編就為家長們講解小兒糖尿病的病因和相關症狀。

  1、小兒糖尿病在發病後,小兒如果出現傷口會很難愈合,尤其是傷口反復感染、滲出。

  2、病毒感染,如呼吸道或腸胃感染,會導致自身免疫力下降,胰島細胞也會被破壞,造成胰島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

  3、一些小兒在嬰兒時期,過早的進行牛奶喂養,會造成免疫系統發生變化,也會導致該病的發生。

小兒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有哪些

  4、小兒在患病後還會出現,皮膚和陰部瘙癢或反復的泌尿系統感染,出現腹痛和嘔吐的症狀。

  5、小兒糖尿病在發生後,小兒會出現多尿,遺尿,口渴,食量大增等症狀。

  6、小兒在得了糖尿病後,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的症狀,如腹痛、惡心、嘔吐、呼吸快而深、昏睡、神志不清等症狀,嚴重的還會出現昏迷的現象。

  7、小兒在患病後,還很容易疲倦,喜歡窩在家裡,不願意外出活動。

  8、小兒糖尿病的發生與基因有關,可能由於父母有遺傳基因,在自己身上沒有表現出現,但在小兒身上發病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喝1杯啤酒引起的鬧劇

糖尿病可引起身體多系統的損害。引起胰島素絕對或相對分泌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

糖尿病不是“肥仔”的專利

  人們通常認為糖尿病與肥胖相關。但是,第三軍醫大學新橋醫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