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如何導致骨質疏松?

糖尿病如何導致骨質疏松?

  骨質疏松症是指骨組織中單位體積內骨量明顯減少,導致骨強度降低和微結構損毀,因造成骨骼不同程度的病理改變而出現的一個症候群。常有腰背部,髋部的疼痛和身長的縮短以及駝背等骨骼畸形,嚴重者在稍遇外力時極易發生骨折。糖尿病人出現的骨質疏松症屬於繼發性骨質疏松。據報道,約有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二的糖尿病人伴有骨密度減低,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患者可診斷為骨質疏松。所以說骨質疏松症也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

糖尿病如何導致骨質疏松

那麼糖尿病人為什麼易患骨質疏松呢?糖尿病專家解釋,糖尿病導致骨質疏松的原因主要有如下三個:

  1、胰島素不足

  由於糖尿病患者胰島功能減退,致使胰島素分泌不足,使得蛋白質分解增加,合成受抑制。從而造成負氮平衡。而蛋白質是構成骨架的基本物質,蛋白質減少可導致骨基質減少,使鈣、磷不能在骨筋中沉積,而造成骨質疏松。

  2、鈣攝入量偏低

  由於糖尿病患者需嚴格控制飲食,在加上不注意補鈣,每日鈣的攝人量偏低,致使血鈣水平低,易引起繼發性甲狀旁腺功能亢進,甲狀旁腺激素分泌增多,可動員鈣進入血循環,又加重了骨質疏松。

  3、鈣隨葡萄糖流失

  大量的葡萄糖會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尿液一起排出。然而在排糖的同時,鈣也會從尿中排出,其排出量比普通人更多,因此,糖尿病人比普通人容易發生骨質疏松。

熱門圖文
年輕糖尿病的4大病因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加入了糖尿病行列,造成糖尿病年輕化的原因是,目前社會壓力大,應酬多,年輕人

良好的睡眠有助於糖友血糖平穩

糖尿病患者假如要想將血糖控制得比較平穩,就必須堅持規律的生活,這其中很重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