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脂聯素和瘦素水平幫助區別1、2型兒科糖尿病

脂聯素和瘦素水平幫助區別1、2型兒科糖尿病

    研究人員在8月《糖尿病護理》雜志(diabetes care 2004;27:2010-2014)上報告,脂聯素(adiponectin)和瘦素(leptin)的血漿水平可以幫助區別1或2型糖尿病青少年和兒童患者。

    這特別重要,資深研究人員、美國佛州大學的阿肯森(mark atkinson)告訴路透社記者,因為“近年來2型糖尿病在兒童和青少年中激增,我們需要更好的標志物來區分它和1型糖尿病”。他和同事研究了41名1型糖尿病兒、17名2型糖尿病兒和43名對照者。

    1型糖尿病人和對照組的血清脂聯素濃度相似,但2型糖尿病的顯著更低。相反,2型糖尿病人的血清瘦素水平比1型糖尿病和對照組明顯更高。而且,據研究者說,評估脂聯素和瘦素的比率再次揭示,1、2型糖尿病患兒有顯著不同。

    “我們的研究”,阿肯森總結,不應只是用來幫助區別這兩種疾病,“而且可以為它們各自的潛在機制提供線索和為預防糖尿病指出方向”。

熱門圖文
簡單介紹糖尿病眼病的發病原因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了很大的痛苦,糖尿病的患者要注意做好護理措施,糖尿病的診斷方法是很多的,糖

糖尿病患者測血壓要注意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一直困擾著我們。很多人在確診患有糖尿病之後,都想知道糖尿病有多大的治愈可能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