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內熱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因

內熱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因

  多食容易導致肥胖、脂肪肝、膽囊炎、胰腺負擔加重,這些都容易間接導致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從而出現糖尿病。此外,多食肉類、奶類容易使人肥胖,產生內熱也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因。

  徐之碌是某市接待辦主任,接待工作繁重。他一日三餐除了早餐買兩瓶牛奶或豆漿加兩根油條打發之外,基本上都在飯店餐桌上解決。徐之碌有一個特點就是胃口特好,最喜歡吃的菜是牛排和紅燒肉,要是有人勸酒,他照飲不誤。徐之碌胖得像個球,腰圍達到尺。有人勸徐之碌減減肥,他說身體胖是胖點,但自己覺得精神還好,未予理睬。

  單位體檢結果讓他大吃一驚,空腹血糖高達19mmol/L,血壓到190/120mmHg,血尿酸高達600μmol/L,血脂、血黏度也超標。他被宣告患了糖尿病、高血壓、脂肪肝、疼風、肥胖症5種疾病,醫生讓他立即住院進行糖尿病治療。醫生了解到他的生活狀況後指出:“你的病完全是吃出來的,就是給你治好後,你繼續這樣吃喝仍然會復發,必須徹底改變吃得太飽、吃得太好這樣不良的生活習慣。”

  飲食與糖尿病有什麼關系?

  飲食合理與否與糖尿病的發生有著極為密切的關系。引起糖尿病的不合理飲食主要有兩個方面:其一,多食,飲食不能節制;其二,長期大量飲用牛奶,進食肉類太多。目前有一個公認的說法,糖尿病的發病與飲食太飽有關。這是因為長期飲食過量易刺激胰島素分泌亢進,久而久之會導致胰島功能因為長期超負荷而衰退,從而使胰島素分泌減少,出現糖尿病。

  另外,多食還容易導致肥胖、脂肪肝、膽囊炎、胰腺負擔加重,這些都容易間接導致體內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從而出現糖尿病。此外,多食肉類、奶類容易使人肥胖,產生內熱也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因。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降血壓藥

糖尿病人降血壓比降血糖更重要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約有一半人合並有高血壓.兩病並存時,常

全面盤點糖尿病之四——酮體

什麼是酮體  酮體是脂酸在肝內正常的中間代謝產物,是肝輸出能源的一種形式,正常情況下,血中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