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早餐前飲用咖啡易致血糖升高

早餐前飲用咖啡易致血糖升高

  加拿大圭爾夫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在早餐之前或在早餐時同時飲用咖啡,可能會導致血糖急速升高。

  這項研究顯示,若在早餐前或早餐時飲用一般咖啡,就算食用低糖谷類食品(cereal),血糖值都會急速升高,比起飲用低咖啡因咖啡高出百分之兩百五 。

  這項研究主持人葛蘭姆表示,咖啡因為會讓身體對胰島素產生抗性,進而增加血糖。不過,他也表示,這對一般健康人士沒有影響,因為他們身體還能處理這類血糖的變化。

  葛蘭姆表示,對一般民眾而言,只要維持健康生活型態,多運動、飲食平衡,再控制體重,咖啡可算健康飲料,過去研究也顯示,長期飲用咖啡其實還有助於降低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

  不過,他也建議已患2型糖尿病的患者和患風險較高的人士,包括肥胖民眾在內,盡量避免在早餐之前或早餐時喝咖啡,因為他們體內原本就已較難產生胰島素,咖啡因又會抗阻胰島素,讓他們體內的胰島素更難控制血糖值。

  他也因此建議,對上述這兩類人士而言,最好是選擇低咖啡因的咖啡,即使他們再食用稍甜的谷類早餐,對健康都還較有利些。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病理生理機制

2型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失(β細胞功能受損)和胰島素利用障礙(肝髒和肌肉組織

8個原因引起糖尿病人失眠

很多糖尿病病友反映睡眠質量不好,分析其原因,大致有8種。  1.心理壓力大剛被確診為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