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如何消除血糖影響因素

如何消除血糖影響因素

  很多糖尿病患者每周或更長時間去醫院測一次血糖,並以此來判斷糖尿病的控制情況,這種方法是不可靠的。

  糖尿病患者在測血糖當天,或步行、或騎車、或乘車到醫院。如果步行或騎車時間較長,血糖值則可能偏低;如果為了趕時間,步行或騎車過快,血糖值可能升高;如果在途中交通堵塞,或到醫院後遇到人多排隊等情況,可能產生急躁情緒,血糖值也可能升高。

  遇到上述情況該怎麼辦呢

  首先,應每周測3~6次血糖,包括空腹血糖和餐後2小時血糖。顯然,到醫院化驗很不方便。建議有條件的病友購買一台便攜式血糖測定儀,每次測量後做好記錄,到醫院復診時帶上,以便醫生依據血糖記錄調整治療方案。

  其次,血糖控制是否理想,有兩個達標要求,一是空腹血糖達標;二是餐後2小時血糖達標。所以,患者還要注意定期測餐後2小時血糖。

  再次,應每2~3個月到醫院化驗一次糖化血紅蛋白,該檢驗值可反映近2~3個月的血糖控制情況。一般要求糖化血紅蛋白控制在7%以下,當然,能夠控制在6.5%以下則更好。

熱門圖文
哪些人容易患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流行現狀與趨勢是2型糖尿病(90%以上)的發病率,無論是在發達國家還是在發展中國

多吃糖就會患糖尿病嗎?

糖尿病,就是尿中含有糖的成分,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體內葡萄糖代謝紊亂所引起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