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

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

  在很多人的理解中,糖尿病一般只是會出現在成年人的身上,因為只有成年人才可能有機會接觸一些糖尿病致病因素。其實不然,糖尿病也會出現在孩子的身上,可能是1型性糖尿病或者2型糖尿病,稱為兒童糖尿病。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兒童得糖尿病和哪些因素相關呢?

  專家介紹,兒童糖尿病主要是指15歲或20歲以前發病的糖尿病人群,因為這部分人群發病年齡普遍較小,醫學上稱之為兒童糖尿病。兒童糖尿病的出現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因為孩子此時正出自發育的年齡階段,糖尿病造成大量營養的流失只可能帶來嚴重的後果。

  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兒童糖尿病的出現主要和一下幾點因素相關:

  1、兒童的身體素質:

  現在孩子很少去鍛煉身體,不少兒童還早早的患上了肥胖症。其實鍛煉抵御糖尿病侵襲的有效方法,因為運動除本身可以消耗糖,使血糖降低外,還有利於胰島素受體的增加。

  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

  2、家族遺傳史:

  兒童糖尿病多余自己家族中有過糖尿病歷史有關。研究表明,亞洲人體內有一種能使人體產生更多熱量的基因,原本與人的飲食習慣、食物的消化是相對平衡的、一旦飲食習慣改變,進入體內的熱量大大增加,超過了基因的負荷,不能將熱量分解,而易出現肥胖。

兒童為什麼也會得糖尿病?

  3、營養混亂:

  糖尿病不但有糖代謝紊亂(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百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如控制不良,可出現生長發育遲緩,嚴重者可致糖尿病矮小綜合征。

  兒童對糖尿病的認識並不是很足夠,有時候即便出現糖尿病的一些初始症狀也並會擔憂。因此,盡早發現兒童糖尿病的任務就交給家長了。家長對自己孩子的生活一定要有充分的了解。

  兒童糖尿病出現在孩子發育期間,治療可能會略顯麻煩,但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家長十分有必要督促孩子堅持完成一些必要的治療。讓孩子康復健康起來。

熱門圖文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呢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症狀發生後,對患者的生活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患者需

豆腐是糖尿病的天敵

糖尿病患者是不是經常吃豆腐呢,如果你是愛吃豆腐的糖尿病患者就應該認真仔細的閱讀下文了  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