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

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

  吃對於人們的健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俗話說病從口入,一些病可能就是因為吃從此麻煩上身了。近日美國調查研究就表明,多吃土豆的人更容易得上2型糖尿病。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營養學家介紹,土豆與糖尿病之間的這一聯系在肥胖婦女身上表現得更為突出,因為這些婦女已經比別人更有患糖尿病的危險。研究人員指出,大量消費土豆會給女性引發特別的麻煩。盡管土豆具有某種保健作用,但同樣也有很高的升糖指數,這意味著它能夠迅速、強烈地引發血糖的增加,時間長了,這些血糖會破壞生產胰島素的胰島細胞,而胰島素是代謝血糖所必需的。

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

  在20年的時間裡,調查得出,吃土豆最多的婦女比吃土豆最少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大14%,而吃炸薯條的婦女比很少吃土豆的婦女患糖尿病的危險高21%。

  通過上面對多吃土豆也會得糖尿病的介紹,我們還可以看出,其實糖尿病還和肥胖是有一定的聯系的,肥胖人群的營養過剩更容易造成的高血糖、高血糖等疾病,不知不覺中糖尿病也就出現了。

  預防糖尿病,飲食自然成了不可避免的一個方面,對有機會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人群來說,更應該加大對飲食的節制和控制。合理膳食,才能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入

民以食為天,現在,人們的生活不再僅限於填飽肚子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開始注重

導致糖尿病腎病兩個常見的原因

跟隨專家一起來看看引起糖尿病腎病的兩個常見原因。糖尿病常見於老年人群中,近年來患上這種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