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同樣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非常大的疾病,一旦發現糖尿病必須要盡早治療,不然很容易引發其他的並發症。那麼,誘發糖尿病的病因是什麼呢?我們請相關專家來為我們介紹。希望這些知識對大家有幫助。

  誘發糖尿病的病因還包括以下幾個方面:1、不健康的飲食習慣,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科學的飲食,經常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導致肥胖,超重者糖尿病發病率比正常人高2-6倍。

  2、吸煙:實驗證明煙中的尼古丁對血管內皮有損傷作用,可導致血管硬化,發生糖尿病。

  3、地區差別:北方人群收縮壓比南方高。原因可能與氣候條件、飲食習慣、生活方式有關,如南方溫暖陰雨多,北方寒冷較干燥,南方平均食鹽量比北方少等。

  4、社會角色:從事腦力勞動者和緊張工作的人群,比從事體力勞動者人群的糖尿病患病率高;城市居民較農村居民患病率高。血糖區域低齡化的原因,可能與生活緊張、精神心理因素、社會角色有關。

  5、飲食習慣:飲食習慣營養狀況與血糖調節密切相關。因此,合理的膳食對糖尿病的防治起重要作用。

誘發糖尿病的因素

  6、肥胖程度: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肥胖者糖尿病患病率是體重正常者的2-6倍。所以,減肥至標准的正常體重,不僅可以降低和控制糖尿病,而且對控制糖尿病、冠心病都有益處。

  7、戒煙戒酒:吸煙、酗酒可誘發冠心病,使血糖升高。酒對糖尿病影響分為急性和慢性效應。兩種急性為引起暫時性降低血糖作用。但心率加快、心搏出量增加,對心髒有一定的損害。慢性效應造成以後的血糖升高,飲酒越多,血糖越高。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常見的誘發糖尿病的病因的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提醒大家的是,糖尿病給患者的日常生活帶來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所以大家要特別注意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

 

熱門圖文
注意!有些避孕藥會導致糖尿病?

有些婦女患糖尿病時害怕或不願懷孕,於是就服用避孕藥。殊不知,避孕藥可以促進糖尿病的惡化,提

夫妻一方患有糖尿病 另一方風險會增加26%

夫妻一方患有糖尿病使另一方患上糖尿病的風險因素提高。研究表明夫妻一方患有Ⅱ型糖尿病,則另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