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警惕!孩子臉色蒼白 感覺疲憊

警惕!孩子臉色蒼白 感覺疲憊

  如果您發現孩子最近臉色看起來蒼白,總是感覺很疲憊,做事情開始沒有了動力,體重也開始明顯下降。同時,您發現孩子一直感到口渴,然後不斷的喝水,不停的往廁所跑去小便,甚至晚上還有可能尿床。這時您要當心,您的孩子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

  幅度上升令人憂

警惕!孩子臉色蒼白 感覺疲憊

  很多人的印象中都會覺得糖尿病是中老年病,壓根不會想到青少年兒童也會患上此類疾病,甚至根本連兒童糖尿病聽都沒聽過。然而事實卻是,兒童糖尿病的發病人數已經占到了全部糖尿病人數的5%,且每年都在令人擔憂的不斷增加。通常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以I型糖尿病為主,然而,近年來Ⅱ型糖尿病在兒童和青少年中的發病率比例也越來越大,這是糖尿病蔓延的跡象。

  “兒童糖尿病多為I型糖尿病,與自身免疫力有很大關系,大多出現在15歲以下,發病時胰島β細胞損傷嚴重,因此,確診以後必須馬上開始胰島素治療以維持生命。

  8%的糖尿病患者有I型糖尿病,最常發生在兒童和青少年患者身上。但是現在Ⅱ型糖尿病的兒童也越來越多。“肥胖是兒童Ⅱ型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通常也有遺傳傾向。但是大多數是因為缺乏運動和飲食習慣不好而導致發病。比如喜歡吃洋快餐,喝碳酸飲料等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和I型糖尿病不同的是,“Ⅱ型糖尿病胰腺可以繼續分泌胰島素,只是身體不能適當地利用它。可以通過飲食和運動來控制。”

  運動、控制飲食是關鍵

  “雖然人們對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的認識越來越多,但是誤解也一直大量存在。得了糖尿病,似乎就難逃失明、截肢甚至死亡的厄運。事實上,通過科學的治療,配以相應的飲食和運動,他們完全可以擁有正常的生活。

  兒童糖尿病多以I型為主,補充胰島素是兒童糖尿病治療的根本措施,同時,從健康的角度來說,家長要合適控制孩子的飲食,比如給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膨化、洋快餐等高糖、高脂肪、高熱量食品。此外,運動對於糖尿病兒童更有重要意義,可以使肌肉對胰島素的敏感性增高,從而增強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由於兒童處於正常的生長發育階段,在控制血糖的同時,更主要的是不影響兒童的生長發育。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小傷也可致截肢

糖尿病人的下肢哪怕出現一個很小的傷口也不能忽視,絕不能貼個止血貼了事,以免釀成截肢的嚴重後

年輕人不可能避免糖尿病風險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在飯店,年輕人大吃大喝隨處可見。有人把大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