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生氣是如何引起糖尿病的?

生氣是如何引起糖尿病的?

  隨著對糖尿病研究的不斷深入,科學家們發現:心情不好和精神要素同樣是糖尿病的重要發病緣由,通俗來講,糖尿病也可能是被“氣”出來的。所以現在醫學上把糖尿病也歸到了身心疾病領域。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這種病的發病病理在於體內胰島素的產生缺乏或相對缺乏。姨島素產生的多少除了受有關內分泌激素和血糖等要素的調理外,還受植物神經功能的作用。當人處於焦慮、驚恐或擔憂等心情時,交感神經振奮,會直接阻止胰島素產生,並且交感神經還會促進腎上腺素產生添加,也間接地阻止了胰島素產生。假如此種不良心情長時間存在,則能夠致使胰島β細胞的功能障礙,使姨島素產生缺乏的向被最後固定,進一步引起糖尿病。

生氣是如何引起糖尿病的?

  在這裡需要說明一下的是,並不是人人都會因不良心情導致糖尿病,不良心情要素對胰島素產生的影響,對年紀大的人更加顯著;還有就是,也不是普通的不良心情就能致使糖尿病,只要這種心情重復影響、長期作用於身體,才能夠導致糖尿病。

  相同道理,焦慮、驚恐、孤單、失望等不良心情,也會使糖尿病患者病況加劇。因此糖尿病人要放松心情,以達觀、愉快的情緒看待疾病,開心過好每一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過度也是很常見的

有些醫生患者過度強調降糖達標,認為在正常范圍內越低越好。可是,血糖降得過於嚴格,可能發生低

臨床導致糖尿病的原因有哪些?

在現在的生活環境下,臨床上的糖尿病患者是比較多的,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們。那麼糖尿病的原因有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