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妊娠糖尿病因素

引發妊娠糖尿病因素

  妊娠糖尿病是女性確定妊娠後發現不同程度的糖耐量異常或有明顯的糖尿病,妊娠期血糖高不僅對孕婦有危害,對胎兒也會造成影響,還有的患者在分娩以後還會轉化為2型糖尿病,所以妊娠預防保健顯得尤為重要,我們首先要了解妊娠糖尿病的發病原因。

  1.肥胖症:

  一般我們會想到肥胖症是2型糖尿病的常見因素,同樣會引起妊娠糖尿病,控制體重是預防糖尿病的關鍵。

  2.遺傳因素:

  家族有糖尿病史,在妊娠期發病,這些患者將來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很大,因此有人認為引起妊娠糖尿病的基因與引起2型糖尿病的基因可能彼此相關。

引發妊娠糖尿病因素

  3.激素異常:

  妊娠時胎盤會產生多種激素,這些激素供胎兒生長發育,並且對胎兒的健康成長非常重要,激素分泌會影響母親胰島的正常功能,從而導致糖尿病。尤其是在妊娠24周到28周,是分泌激素的高峰時期,極易導致激素分泌異常,也是妊娠型糖尿病的常發時間。

  4.過度進補:

  妊娠期補充營養是重要工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過度進補也是妊娠糖尿病的一大因素,患有糖尿病的孕婦易生出體重超過4公斤的“巨大兒”。這就使母親在分娩時具有一定難度和風險,甚至會危及生命。

熱門圖文
長期飲酒當心糖尿病

生活中喝酒是很多人非常喜歡做的事情,不僅可以助興還能排遣負面的情緒。很多人愛喝酒的人更是嗜

2型糖尿病病因的非條件Logistic回歸分析

近日,湖北醫藥學院第一臨床學院研究人員發表論文,旨在探討2型糖尿病(Type2diabet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