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友低齡化 全因無節制習慣

糖友低齡化 全因無節制習慣

  中國知名內分泌及糖尿病學專家、上海交通大學附屬瑞金醫院副院長寧光對記者表示,近年來,中國代謝綜合症患者群體大幅增長,並呈現由中心城區向週邊郊區擴展趨勢,糖尿病患者亦日益低齡化。他指出,無節制的生活方式是患者人數劇增的主要因素。

  來自中國、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國家的知名內分泌學、糖尿病學專家共聚正在此間舉行的第三屆瑞金國際內分泌論壇,探討世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研究的最新進展。寧光說,此次論壇歷時三天,各國專家將分享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研究的最新成果,提高糖尿病心血管病發生機制和干預研究水準,以更好地控制糖尿病心血管病的發生發展,還將建立良好的國際合作關係。

  據知,代謝綜合症又稱高血壓代謝異常綜合症,是包括高血壓、肥胖、高胰島素血症、糖耐量異常、血脂升高等一系列異常代謝的疾病,代謝綜合症最終會發展為糖尿病。近二十年來,伴隨全球性工業化、都市化和生活現代化,糖尿病患病率正急劇升高。在中國,目前糖尿病人數量已接近四千萬,位列世界第二,並以每年百分之五的速度增長。

糖友低齡化  全因無節制習慣

  這位專家在接受採訪時稱,代謝綜合症及糖尿病的防治已經成為嚴峻的社會問題。調查顯示,上海寶山、青浦四十歲以上人群中,患代謝綜合症者高達四成,該比例在中國北方城市則更高.他說,在上海,中心城區代謝綜合症患病比例相對穩定,為八到十個百分點,郊區患病人數低於城區,但增長較快,且潛在患者人數大大高於中心城區。

  寧光稱,代謝綜合症塬為五十到六十歲中老年人易患的疾病,現在二十歲以下的青少年人群中,患代謝綜合症者明顯增加。他表示,以上海為例,中小學中的超重兒童、小“胖墩”者人數已逾百分之五,這些人多為潛在患者。

  寧光指出,雖然遺傳是致病的穩定因素之一,但導致人數大幅增加的最重要因素是無節制的生活方式,即過多攝入高鹽、高脂、油膩等高熱量食品,過度吸煙、酗酒,同時缺乏運動。如何改變嚴峻現狀?寧光指出,必須摒棄無節制生活方式,注重健康生活,同時增加運動量。

熱門圖文
血糖不降 需警惕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是一個頑固的疾病,需要長期治療,患者除了應該按時服藥或注射胰島素,還應積極鍛煉、控制

糖尿病的治療都有什麼誤區

治療糖尿病的誤區是什麼呢?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病情,這種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