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小心慢性子來襲

糖尿病小心慢性子來襲

  在我國,糖尿病已成為中老年人的常見病。不僅患病人數有增無減,且發病人群有擴大化和年輕化的傾向。有專家指出,糖尿病是心腦血管疾病和癌症之後的“第三號殺手”。但在正常血糖水平與糖尿病診斷標准之間尚有一段距離,在這個階段,很多人可檢查出糖調節受損(IGR),而糖調節受損就是糖尿病的“前奏”

  糖調節受損,又稱糖尿病的前期,包括糖耐量異常(IGT)和空腹葡萄糖受損(IFG)。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6.9mmol/L之間,稱之為空腹葡萄糖受損;餐後2小時血糖在7.8mmol/L~11.0mmol/L之間,稱之為糖耐量異常。研究表明,糖調節受損者若不經防治,約70%的患者會轉成糖尿病。

糖尿病小心慢性子來襲

  來自北京市糖尿病防治辦公室的統計顯示,北京市現有80萬左右的糖尿病患者,另外還有80萬左右的糖調節受損者即糖尿病前期患者,糖尿病防治工作任務艱巨。因此,醫學專家們呼吁,應迅速調整防控對策,將預防糖尿病工作前移到控制糖調節受損階段。

  糖調節受損的人,往往同時伴有肥胖、高血壓、高血脂,除了易轉化成糖尿病,還和糖尿病一樣會引起大血管並發症,容易導致心肌梗塞、心絞痛、中風等,因此,一定要積極干預治療,可服用卵磷脂沖劑和銀杏茶來控制血脂血壓。事實上,和患糖尿病相比,在糖調節受損階段的治療是比較容易的,不僅見效快,花錢也少。因為,處於糖調節受損的人群,跟確診為2型糖尿病的患者一樣,同樣存在著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島素抵抗。但較之2型糖尿病患者,糖調節受損期的人群病情輕,胰腺的B細胞損害較少,可以通過調理、修復和再生,回復到原來的狀態,分泌充足的胰島素,且胰島素的抵抗狀態也能得到充分改善。

  我們應清醒地認識到糖調節受損階段的危害,積極防治糖尿病,全民動員起來,向糖尿病宣戰,讓我們的身體不再被疾病所困擾,人人都能健康快樂地享受每一天。

熱門圖文
女人如果吃肉太多易患糖尿病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發表一項新的研究顯示,愛吃肉者即使攝取大量蔬菜和水果,他們患糖尿病的風

糖尿病 發病原因

在我們身邊有一種非常常見的慢性疾病,不用多想大家肯定都知道那就是糖尿病,近些年來糖尿病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