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男性“將軍肚”容易患糖尿病

男性“將軍肚”容易患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即將來臨。昨天中國糖尿病學會在滬披露,我國糖尿病患病率已超過10%,出現糖尿病高發病、高預發人群的嚴峻趨勢。專家警告,糖尿病患病年齡已大大提前,30-40歲男性“大腹便便”者最易患病。專家建議:45歲前就應每年查血糖。

  日前,由美國糖尿病學會主辦的“前沿追蹤:糖尿病與心血管疾病、炎症和肥胖”亞太區會議在滬舉行。我國糖尿病學科權威專家在會上指出,我國糖尿病發病率正在快速增長,尤其30-60歲男性發病率增長最快,如不加強早期預防和干預,未來將成為更大的社會負擔。

  中國糖尿病學會主席楊文英教授在會上披露,最新糖尿病流行病學調查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涉及15個省4.4萬名20歲以上成年人中,糖尿病患病率已超過10%,而上世紀90年代該調查結果還不到4%,現在比當時增長了1倍多。專家分析,這和老百姓生活水平提高,高脂肪高營養的飲食及壓力越來越大相關。

男性“將軍肚”容易患糖尿病

  糖尿病發病人群呈現年輕化趨勢,年齡在30-60歲的中年男性發病率已高於女性,且增長速度最快。此外,糖尿病前期的發病率高於糖尿病發病率,“准”糖尿病人數量同樣龐大,專家對此十分擔憂。“現在20歲患糖尿病的人數已是十年前的5倍,30歲的發病率還要翻一番,等到這些人五六十歲時,已經有二三十年的病程,勢必會出現很多並發症,治療會非常困難。”專家建議,普通人在45歲前就應該每年定期檢查血糖,以便及早發現和治療。

  楊文英發布了最新版的《中國Ⅱ型糖尿病防治指南》。該指南強調預防和治療糖尿病的重要性,提出了規范臨床醫生處理糖尿病的治療策略。根據指南,胰島素治療是控制高血糖的最有效手段之一,而長效胰島素類似物與中效胰島素相比更可以有效減少低血糖的風險。專家認為,在治療糖尿病患者時,如果采用多種口服降糖藥治療3個月,患者糖化血紅蛋白水平血糖仍超過6.5的,應考慮盡早加用基礎胰島素。

熱門圖文
起居無規律是引發糖尿病原因.

糖尿病是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種重要的疾病,會給患者的生活健康造成非常大的影響,這更給家庭帶來比

從“皮膚”來判斷糖尿病腎病!

從“皮膚”來判斷糖尿病腎病!皮膚對於我們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它是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