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誰動了糖尿病這塊“奶酪”

誰動了糖尿病這塊“奶酪”

  據統計,與糖尿病發病率相匹配的治療費用,在不斷上升的同時,糖尿病的早期治療卻沒有太多進展,那麼糖尿病治療都花在哪裡了?是誰動了糖尿病人的“奶酪”呢?

  報告結果顯示,81%的糖尿病相關醫療費被用來治療各種並發症,2型糖尿病合並微血管、大血管病變及同時合並兩種病變的患者,其年直接醫療費用分別是無並發症的患者的3.18倍、4.13倍和10.35倍。北京市糖尿病並發症的治療費用甚至高達人年均可支配收入的1.3倍,對於患者及其家庭來說,無疑是非常沉重的經濟負擔。

  有關專家指出,隨著糖尿病病程的進展和病情的加重,並發症種類增多,所需要的檢查項目、藥品種類和住院費用都會隨之增高,這些因素無疑加劇了糖尿病治療費用的上漲。專家呼吁:早期糖尿病應強化治療,對於家庭和個人都是一種解放。

誰動了糖尿病這塊“奶酪”

  青少年型糖尿病早治有方

  我國兒童和青少年患2型糖尿病的人數呈逐漸增多趨勢。發病原因和孩子智力發育過快、進食高熱量食物、體育鍛煉時間較少,電腦前久坐、電腦幅射等生活方式的變化。

  有關數據顯示:在肥胖兒童和青少年中有21%~25%已經存在“隱性糖尿病”,即醫學上的糖耐量受損。在肥胖和超重兒童青少年中,即使青少年時期不發展成糖尿病,成人後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後備軍”,發生糖尿病的概率非常大。所以,監測兒童青少年糖尿病,應重視“肥胖兒體檢”。

  專家提醒,飲食和運動治療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糖尿病兒童和青少年患者,千萬不要過多食用高糖、高熱食物如洋快餐、油炸食物、含有咖啡因的飲料等。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谷物、含糖成分低的水果等,這些食物提供了豐富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有助於血糖的控制,同時對兒童與青少年的生長發育有利。

  事實證明:良好的生活習慣、適度加強運動、減肥均可以顯著改善血糖控制,甚至可以實現治愈的目的。

熱門圖文
尋找夫妻糖尿病的罪魁禍首

隨著糖尿病發生的低齡化趨勢,夫妻同時或者相繼患上糖尿病的現象正成為家庭健康新問題。專家提醒

什麼是高血糖的“代謝記憶效應”?

糖尿病患者若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即使血糖水平降低,仍易發生糖尿病相關並發症,而血糖降至較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