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為何連兒童也不放過

糖尿病為何連兒童也不放過

  很多人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得糖尿病,事實上,任何年齡段的人群都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兒童患糖尿病的主要原因是飲食不均衡以及肥胖。

  小胖子越來越多——中國兒童糖尿病現狀

  兒童期糖尿病是指15歲以前發生的糖尿病,分為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IDDM)和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NIDDM)。兒童期糖尿病絕大多數為1型糖尿病,少數為2型糖尿病。隨著中國超重和肥胖人口的增加,小胖子也越來越多,兒童糖尿病發病率呈現逐年上升的趨勢。

糖尿病為何連兒童也不放過

  兒童期1型糖尿病:大部分由於病毒感染等因素導致自身免疫反應破壞了胰島細胞,不能正常分泌胰島素。發病時患者年齡幼小,一旦確診,需終身注射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