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丙肝患者易患糖尿病

丙肝患者易患糖尿病

  日本東京大學醫學系小池和彥教授近日宣布,他領導的研究小組最近經動物實驗發現,丙型肝炎患者易患糖尿病。

丙肝患者易患糖尿病

  據認為,感染病毒發生丙型肝炎後,容易過食和肥胖,從而為2型糖尿的發生創造了條件。2型糖尿病因體內無法有效合成能使血糖值降低的胰島素而發病。研究人員通過基因技術培育出一種實驗鼠,這種實驗鼠能在肝髒中合成制作丙肝病毒的蛋白質。給這種實驗鼠注射胰島素,然後將它同正常實驗鼠進行比較,結果發現,注射胰島素1小時後,正常實驗鼠的血糖值比注射前下降了70%,而轉基因實驗鼠的血糖值只下降了52%。給轉基因實驗鼠喂食高熱量食物後,轉基因實驗鼠發生肥胖並患了糖尿病,而正常實驗鼠雖然吃高熱量食物,但並不患糖尿病。

  小池教授說,肝髒異常是引發糖尿病的原因之一,因此丙肝患者要特別注意不要吃得過飽,以免身體發胖而導致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