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生在鬧區 孩子愛得糖尿病

生在鬧區 孩子愛得糖尿病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科學家研究發現,居住在繁華街道附近、經常暴露在含有交通尾氣的環境之下,10歲左右的孩子將會降低控制血糖和胰島素激素的能力,而提高患糖尿病的風險。

  德國科學家把397名兒童分成兩組,分別生活在兩種不同的交通污染環境中。結果血液測試發現,環境中二氧化氮和柴油廢氣的煤煙顆粒物的每一次上升,胰島素抵抗的風險則會相應增加17%至19%。研究還發現,每接近主要交通道路500碼,孩子患病風險就會增加百分之七。

生在鬧區 孩子愛得糖尿病

  該項目負責人、德國環境健康研究中心的約阿西姆·海因裡希博士稱,“據我們所知,這是第一個與交通有關的空氣污染和兒童胰島素抵抗關系的前瞻性調查研究”。不過,交通造成的空氣污染與成人胰島素抵抗之間的關系仍尚無定論。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的環境健康專家弗蘭克·雪莉表示,本次研究及時地提醒了政府,一方面要提高空氣質量,另一方面要提高兒童的膳食,以確保孩子盡量免受交通污染的影響。

熱門圖文
“錯誤攻擊”致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疾病。盡管人們已經認識到糖尿

糖尿病患者出現頭暈的因素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很多患者對糖尿病的了解比較少,這對糖尿病患者是很不利的,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