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具體因素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的具體因素具體有哪些

  糖尿病的出現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嚴重的影響,並且發病率在逐漸的上升,,在平時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合理飲食,均衡營養,經常鍛煉身體,減少疾病的發生。從而減少疾病的發生,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那麼,糖尿病的具體因素具體有哪些呢?接下來就讓專家來為大家做出介紹。

  專家針對糖尿病的具體因素給大家介紹出了以下幾點:

  一、遺傳因素

  舉世公認,糖尿病是遺傳性疾病,遺傳學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率在血統親屬中與非血統親屬中有顯著差異,前者較後者高出5倍。在糖尿病Ⅰ型的病因中遺傳因素的重要性為50%,而在糖尿病Ⅱ型中其重要性達90%以上,因此引起糖尿病Ⅱ型的遺傳因素明顯高於糖尿病Ⅰ型。

糖尿病的具體因素具體有哪些

  二、精神因素

  近十年來,中、外學者確認了精神因素在糖尿病發生、發展中的作用,認為伴隨著精神的緊張、情緒的激動及各種應激狀態,會引起升高血糖激素的大量分泌,如生長激素、去甲腎上腺素、胰升糖素及腎上腺皮質激素等。

  三、肥胖因素

  目前認為肥胖是糖尿病的一個重要誘發因,約有60%-80%的成年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均為肥胖者,肥胖的程度與糖尿病的發病率呈正比,有基礎研究材料表明:隨著年齡增長,體力活動逐漸減少時,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在改變。自25歲至75歲,肌肉組織逐漸減少,由占體重的47%減少到36%,而脂肪由20%增加到36%,此系老年人,特別是肥胖多脂肪的老年人中糖尿病明顯增多的主要原因之一。

  以上的內容就是專家針對糖尿病的具體因素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若您現在還有更多不清楚的疑問,可以直接咨詢這裡的在線專家,讓專家給您做出一個滿意的解答。

熱門圖文
工作壓力大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工作負荷和壓力過大的人,發生Ⅱ型糖尿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84%。  國外有研究表明,工作負荷

糖尿病是一種心血管病嗎?

心血管疾病(主要指冠心病、心肌病、自主神經病變和高血壓心髒病等),誘發的原因很多,如長期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