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人體過於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

人體過於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

  在生活中人們常常會感覺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的發生與人們不健康的生活有很大的關系。飲食結構的不合理是導致糖尿病的原因因之一,那麼,人體過於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做出的詳細介紹吧。

  人體過於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下面情況專家的介紹。

  專家接說,如果有些人長期肥胖,糖尿病發病率明顯增高,可高達普通人群的4倍之多。糖尿病的危險與肥胖持續時間以及肥胖程度有關。目前我國肥胖者越來越多,而糖尿病發病率也以驚人的速度增加,令人擔憂的是糖尿病病人的年齡逐漸年輕化,臨床上看到青少年患者增加顯著,其中最多是肥胖者。

  肥胖可合並許多代謝紊亂,包括糖耐量遞減、胰島素反應不敏感(胰島素抵抗)及動脈粥樣硬化等,這些代謝紊亂常可引起糖尿病,故肥胖與糖尿病“密不可分”,是糖尿病的危險因素。

人體過於肥胖會引起糖尿病嗎

  所以預防糖尿病很重要的一項措施就是保持正常的年齡體重,做到合理飲食,少食高熱量洋快餐,避免過量進食或常吃油炸食品、奶油冷飲,高糖食品及飲料,積極參加體育鍛煉。預防糖尿病要從防止過度肥胖抓起,要從兒童開始,遠離肥胖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總之,肥胖是會引起糖尿病的,有效的減肥可以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也可以明顯減輕糖尿病的程度。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飲食結構,平衡營養,加強體育鍛煉,才能真正擁有健康快樂的現代生活。

  通過上述專家做出的介紹,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如果您現在對糖尿病還有更多不清楚的疑問,請您趕快點擊這裡的在線咨詢,與專家進行一對一的交流。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的三個高危病因

很多的人都被糖尿病所折磨著,患上了糖尿病很多的人也都很害怕這種病出現在自己的生活中,糖尿病

誘發2型糖尿病的因素是什麼呢?

不管是哪種疾病,都會有它的原因存在,糖尿病當然也不會例外,而我們了解了糖尿病發生的原因,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