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電視看太久得糖尿病的風險也就越大

電視看太久得糖尿病的風險也就越大

  愛看電視的人請注意了,看電視越久得糖尿病的幾率也越大,這是南京市疾控中心通過為期3年的調查得出的結論。

  該中心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35歲以上的人看電視時間的長短與罹患2型糖尿病之間存在著明顯的正比關系,即看電視時間越長,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越大。

  從2004年開始,南京市疾控中心對南京地區4058名35歲以上,且在當地居住滿5年的居民進行了為期3年多的隨訪調查。調查顯示,南京地區居民平均每天看電視的時間為2小時。大於2小時的比例為59.6%。在剔除了家族史、吸煙、飲酒、體力活動等影響因素後,隨著看電視時間的增加,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在不斷增大,發病率也不斷增加。數據顯示,與看電視時間≤7小時/周相比,每周看電視時間為7.01~14小時和大於14小時者患糖尿病風險分別增加77%和114%。

電視看太久得糖尿病的風險也就越大

  專家指出,看電視(包括上網)作為靜坐生活方式的主要形式,與成年人血糖代謝異常以及2型糖尿病的發生率息息相關,建議人們從改變生活方式入手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認識有哪些?

最近隨著老年人的人數不斷增多隨之問題也到來了,許多疾病也都找上了老年人因為他們的身體機能開

怎麼判斷糖尿病病情的輕重

判斷好糖尿病輕重,有利於患者及家屬采取相應的對策進行治療和護理。如何判斷糖尿病病情的輕重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