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年輕“糖友”的發病因素

年輕“糖友”的發病因素

  近幾年來,糖尿病人年輕化一直是社會關注的焦點問題之一。昨日,中南醫院專家經過統計分析認為,糖尿病患者當中,年輕人占了兩成以上,經分析研究,年輕人吃得多、動得少、心理壓力過大是主要原因,專家提醒年輕人注意預防。

  27歲的鄭先生因感到疲倦、乏力、體重下降到醫院檢查身體,結果發現血糖非常高,經過糖耐量等檢查,診斷為II型糖尿病。

  中南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孫家忠說,在該科像鄭先生這樣年輕的糖尿病患者還不少,甚至不乏青少年患者,近幾年年輕“糖友”呈逐年上升趨勢,最近的一次統計表明,其發病人數占到患者總人數的兩成以上。

年輕“糖友”的發病因素

  孫家忠介紹,現在不少年輕人過多進食高熱量食品,而運動時間太少、運動量太小,加上生活節奏加快,使心理壓力過大,因此易患糖尿病。

  專家指出,預防糖尿病關鍵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少食高糖、高脂、高熱量的食品;加強運動和鍛煉,控制體重;保證良好的睡眠,避免精神長期高度緊張。肥胖以及有糖尿病家族史的青少年應每半年檢查一次血糖,便於及早發現。

熱門圖文
為什麼會得上1型糖尿病?病因是什麼?

因為1型糖尿病是一種代謝疾病,對身體產生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治療起來也相對比較復雜。因此,醫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

導致糖尿病腎病多發的幾個因素?在臨床上並發腎病的糖尿病患者在不斷的增多,這使得糖尿病腎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