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導致重要因素是?

2型糖尿病導致重要因素是?

  我們現在知道,成年人胰髒中存在有能轉變成產胰島素細胞的祖細胞。“研究人員伊塔肯﹒安薩裡博士說。”利用這些細胞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就是要了解胰腺在正常和疾病情況下活動的信號通路。研究中發現,與胰腺發育密切相關的Wnt信號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中被重新激活。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醫學院和伯納姆醫學研究所的研究人員研究證明,Wnt信號通路在2型糖尿病患者胰腺的產胰島素細胞中被上調了。

  沿著干細胞研究的思路,正常胰腺發育的信號通路與2型糖尿病有關。他們的研究結果為2型糖尿病治療找到了新的靶點。

2型糖尿病導致重要因素是?

  Wnt通路的激活還使c-myc蛋白的表達上調,該蛋白能摧毀產胰島素的β細胞。值得注意的是,Wnt信號也出現在糖尿病症狀出現以前的肥胖小鼠中,說明Wnt是導致2型糖尿病的一個重要因素。

  ”我們現在知道,成年人胰髒中存在有能轉變成產胰島素細胞的祖細胞。“研究人員伊塔肯﹒安薩裡博士說。”利用這些細胞治療糖尿病的關鍵就是要了解胰腺在正常和疾病情況下活動的信號通路。研究中發現,與胰腺發育密切相關的Wnt信號在2型糖尿病患者的胰腺中被重新激活。“

  Wnt信號通路是一系列控制個別基因的蛋白反應,在許多組織的正常發育以及癌症發生上發揮著作用。科學家對2型糖尿病患者和健康人胰腺中Wnt通路上的不同蛋白的表達作了對比。他們發現,健康人β細胞中進入細胞核調節某些基因的β-連環蛋白水平很低,而2型糖尿病患者β細胞中的該蛋白水平升高。

熱門圖文
什麼病因會誘發糖尿病出現呢

糖尿病帶給患者朋友很多的痛苦,而且還會波及到他們的全身健康,當前可以引起糖尿病出現的原因非

手腳莫名疼根源或在糖尿病

調查顯示,我國20歲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為9.7%,其中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患病率高達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