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換季轉涼時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換季轉涼時

  每到秋季,醫院都會接診到很多感冒的糖尿病患者。眼下天氣變涼不少,一些糖尿病患者沒注意保暖,患上感冒,卻為此險些送命。

  每到秋季,醫院都會接診到很多感冒的糖尿病患者。眼下天氣變涼不少,一些糖尿病患者沒注意保暖,患上感冒,卻為此險些送命。而在急診,每天都有兩三位糖尿病患者病危住院。

  就在前兩天,鄰居袁大爺就因患上感冒而被送到急診室,因為他本就是糖尿病患者,他的血糖遠遠高出了測量范圍,有生命危險。

  袁大爺是糖尿病患者,就因這兩天天氣的變化而導發了感冒。當時,因為沒有引起太大的重視,後來沒想到病情越來越嚴重,患者家屬趕緊送往醫院搶救。在醫院的病房裡,袁大爺還戴著氧氣罩,所幸已脫離生命危險。袁大爺的家屬說,想不到感冒也有這樣的危害!

 糖尿病患者要警惕換季轉涼時

  "前些天天氣突然變涼,我爸爸感冒了,他覺得沒什麼大礙,抓了幾服中藥吃,可是沒見好轉。"袁大爺的兒子說,袁大爺有8年糖尿病史,平時靠吃藥控制病情,"前天晚上,他突然發高燒,兩眼都發直了,於是我們趕緊把爸爸送往醫院搶救。"

  袁大爺被送到醫院的時候,已昏迷不醒,醫生檢查了他的血糖,發現已經高出最高限度,使得體內血管糖積化,血管內的物質滲到血管外,導致心髒和腎髒承受的壓力過大。內分泌科專家說:"這就像一根正常的水管在強壓下會破裂一樣,心髒和腎髒負荷超標了,心髒就沒法跳動。所以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一定要注意季節的變化,別讓季節帶走您的健康!"

  專家表示:糖尿病對人體的免疫系統有減弱作用,一旦受到病毒感染,人體就會分泌一種中和胰島素的激素,血糖會立刻升高,導致全身血管糖積化,血管彈性差,血管內的組織容易被侵蝕,嚴重時會出現"敗血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診斷標准、發病機理、治療原則

(一)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糖尿病是一組以胰島素分泌缺陷和/或胰島素作用不足所致高血糖為特征

滴酒不沾更容易患糖尿病?

過量攝取含酒精成分的飲料――葡萄酒、啤酒或烈酒,對人體健康有害,已是不爭之論。但是,適度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