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糖尿病嗎?

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糖尿病嗎?

  關於糖尿病,這個名詞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經常聽到。西醫管糖尿病叫做甜性的多尿,而中醫上管糖尿病叫做消渴,就是消瘦加上煩渴。而實際上糖尿病從醫學的角度上來看有這樣一個定義:它是一個環境因素和遺傳因素兩個因素長期共同作用的結果。

  即糖尿病(diabetes)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

你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糖尿病嗎?

  它是一個慢性的全身性的代謝性疾病。說到慢性即得了以後好不了,說到全身性即全身各處都受影響,說到代謝性疾病很多代謝紊亂,不止是血糖不好,而且血脂、血壓包括電解質、包括急性並發症的時候還有一些酸中毒,水的代謝紊亂、全身代謝紊亂。

  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嚴重者會造成尿毒症。

熱門圖文
身體素質較差也會引起糖尿病

尊老愛幼一直是中華民族最優良的傳統美德之一,關愛老人的健康問題也已經逐漸的成為越來越多的家

糖尿病是因為多吃糖嗎

因個人體質不同,吃糖多了一般不會引起糖尿病。  糖尿病是復雜的,經常為多種因素共同作用引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