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患上2型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患上2型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事實上糖尿病以其類型可分為兩種,一種是1型糖尿病還有一種是2型糖尿病,其中多以2型糖尿病比較常見。2型糖尿病患者體內正常的血液結構平衡被致病因子破壞,血中胰島素效力相對減弱,經過體內反饋系統的啟動,首先累及胰島,使之長期超負荷工作失去代償能力。下面就讓你了解一下為什麼你會患上2型糖尿病?

  1、身體肥胖被很多人認為是致使患者得上2型糖尿病的最重要的環境因素。具有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中,肥胖有使2型糖尿病呈現的作用。肥胖、體力活動不足是2型糖尿病的重要危險因素,肥胖和超重是糖尿病患病率急劇上升的主要原因。肥胖又可分為中心性肥胖和全身性肥胖,所謂大腹便便的肥胖就是中心性肥胖。

  2、患者家族方面的遺傳因素也是引起2型糖尿病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從這一點上看2型糖尿病與1型糖尿病頗為相似但這種遺傳特性2型糖尿病比1型糖尿病更為明顯。例如:雙胞胎中的一個患了1型糖尿病,另一個有40%的機會患上此病;但如果是2型糖尿病,則另一個就有70%的機會患上2型糖尿病。

患上2型糖尿病的病因都有哪些

  3、患者在飲食上的大意致使體內攝入的熱量極為不合理。高脂肪食物與肥胖、血糖水平和糖尿病的患病率密切相關,富含纖維、植物蛋白的膳食有預防糖尿病的作用,食糖並不增加糖尿病的患病率。脂肪攝入過多是2型糖尿病的重要環境因素之一。食物中不同類型的脂肪酸對胰島素抵抗產生不同的影響。飲食中合理減少脂肪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4、患者不愛進行鍛煉,也沒有什麼體力活動。體力勞動和運動可改善胰島素敏感性。運動可使胰島素與其受體的結合增加,從而改善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作用的敏感性,而且適當的運動還有利於減輕體重,改善脂質代謝。

  上述為大家介紹的內容都是2型糖尿病的引發因素,這些都應該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視。其實要想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也並不是那麼困難的,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針對以上幾點做好應對,糖尿病是彎曲不用擔心的。

熱門圖文
引發糖尿病足發病的三大原因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對血糖控制不良等原因,導致微血管及大、中、小血管狹窄、閉塞、血

白領糖尿病高發的4大禍首

看電視時不停地吃休閒零食;為了減肥,光吃菜、不吃飯;臨近年關,應酬頻繁;心理壓力過大,導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