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本身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但是一不小心,就會引發其他的各種並發症。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致命的傷害,糖尿病的症狀有很多種,有的症狀比較輕,可以通過服藥等就可以控制,但是有的就必須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急診。

  患者在去醫院就診時,一定要說清楚自己身體的情況,比如:糖尿病病程,即患糖尿病多久了?目前有否糖尿病並發症,如眼底病、蛋白尿等,如果從未接受過這方面檢查,也應該告訴醫生,以便盡可能快地接受檢查。有否高血壓、血脂異常等伴隨的情況或疾病。有否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家族史。有否吸煙、飲酒等糖尿病並發症的危險因素。目前的治療,如是否控制了飲食、每天參加運動、吃什麼藥等。另外,應該帶上最近檢查的化驗單或者是在家自測的血糖的結果。

  一個10年,20年的糖尿病史,在這樣一個長期治療疾病過程中,必須有多次藥品檢驗與調整。如果患者和他們的家庭准備,充分利用時間10分鐘,可以解釋許多問題。如在門診我的一些藥物和最近的血糖監測結果列表,醫生一看就知道。

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分類

  糖尿病患者由於血糖較高,造成或加劇各種感染。在感染,外傷,手術,懷孕,甚至情緒,飲用水和其他情況下,會使糖尿病加重,甚至出現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嚴重的急性並發症,這將導致心,腦血管並發症,如沉澱或加重。因此,糖尿病患者有下列情況應及時急救:

  1、尿酮體陽性。

  2、突發性頭暈、頭痛、意識障礙、胸痛、下肢疼痛、抽搐等。

  3、其他糖尿病並發症加重的表現,明顯的有別於平時,有嚴重不適感。

  4、不明原因或診治不清的肢體麻木或者是運動障礙。

  5、各種感染引起的高熱,不能正常進食或惡心、嘔吐等。

  糖尿病症狀有輕有重,必要時需要急診,以上的症狀就是相對比較重要的,所以患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以免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自然發展過程是怎樣的?

臨床蛋白尿一旦發生以後,糖尿病腎病將持續不斷地進一步發展,使腎功能呈進行性的減低,血尿素氮

糖友飲食的“三宜三不宜”

對糖尿病人來說,米飯不能吃飽,水果不能吃多,甜品基本不碰……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