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一定要牢記那些糖尿病的病因

一定要牢記那些糖尿病的病因

  其實糖尿病是一種普遍常見的代謝性慢性疾病,糖尿病病因和發病機制非常的復雜,目前還未完全闡明。據有關專家的介紹,糖尿病患病類型不同,它導致的糖尿病的病因也不盡相同。同時糖尿病也不是一個單一的疾病,它是由多種遺傳和環境因素共同作用引起的一種慢性疾病。

  目前認為主要與以下因素有關:

  1、遺傳因素與種族因素

  不同的國家和不同的民族之間,Ⅱ型糖尿病的發病率也不同,如美國為百分之六到百分之八,中國為百分之三點二一等,

  2、生活方式改變

  近年來,發展中國家包括(我國)在內,由於國民經濟不斷的迅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逐步的提高,從而導致了一些人營養過剩,卻又缺乏鍛煉,而導致潛在功能低下的胰島B細胞承受不住巨大的壓力,從而導致了糖尿病。

一定要牢記那些糖尿病的病因

  3、肥胖因素

  據有關數據的統計,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另一個重要的因素,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在發病前為肥胖者,它與肥胖的程度和類型是有關聯的。有資料顯示,隨著年齡的上升,運動量也會跟著逐漸的減少,而人體肌肉與脂肪的比例也同時在發生變化。這也是老年發病率高的一個重要因素。

  4、精神因素

  由於工作壓力大,精神過於緊張或是出現焦慮,都會引起血糖升高,也引發了血糖升高激素的大量分泌。

  5、環境因素

  病毒感染

  近幾十年來,病毒感染後引發糖尿病的報道屢見不鮮。挪威醫生報道1例在腮腺炎病毒感染後引發糖尿病,提示病毒感染與糖尿病存在某種聯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對糖尿病病因不了解,不清楚糖尿病病因是怎麼引起的,以上就是一些簡單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