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你知道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

你知道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呢由於糖尿病危害小孩正處在身體發育的階段,所以積極的治療小兒糖尿病,是所有家長最想要的,我們就要對是怎樣引起小兒糖尿病的加深認識,就來聽聽專家的講解。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1.遺傳因素:

  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遺傳性不同。根據同卵雙胎的研究,證明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患病一致性為100%,而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僅為50%,說明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是除遺傳因素外還有環境因素作用的多基因遺傳病。

你知道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2.環境因素:

  多年來不斷有報告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病與多種病毒的感染有關,如風疹病毒、肋腺炎病毒、可薩奇病毒、腦心肌病毒等感染後發生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報告。總之環境因素可能包括病毒感染、環境中化學毒物、營養中的某些成分等都可能對帶有易感性基因者產生B細胞毒性作用,激發體內免疫功能的變化,最後導致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發生。

  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3.免疫因素:

  免疫功能變化的機制也提出不同的學說,總之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病人免疫功能的改變在發病中是一個重要的環節。糖尿病是由不同病因與發病機制引起人體內胰島素缺乏或功能障礙,以致糖、脂肪、蛋白質代謝紊亂,而以高血糖為共同表現的臨床綜合征。

  通過上述的是是如何引起小兒糖尿病的講解,相信您有所認識了,專家提醒:如果病情嚴重,就得去醫院治療,不可自行處理,以免出現意外。

熱門圖文
了解糖尿病醫療新藥

數據顯示,與單純使用口服降血糖藥物治療的患者相比,2型糖尿病人使用來得時並同時常規地口服抗

孕婦吸煙容易患上糖尿病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如果孕婦在孕期吸煙,就會增加患妊娠型糖尿病的危險。  以前的研究已經證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