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口腔問題會使糖尿病疾病惡化

口腔問題會使糖尿病疾病惡化

  很多的人都知道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害怕的疾病,患者要多加注意糖尿病的口腔問題,這對患者身體的康復有幫助,那麼,口腔問題會使糖尿病疾病惡化?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口腔疾病和糖尿病呈雙向關系,也就是說,糖尿病病情的加重會引起口腔疾病,而口腔疾病失控又會使糖尿病病情進一步惡化。臨床中不少糖尿病人都伴有牙龈炎或牙周炎。口腔中很多細菌可產生毒素,這些毒素進入血液可以使胰島素受體不能與胰島素結合正常,以致血糖升高。因此糖尿病人必須防治各種口腔疾病。

  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常患的主要口腔疾病如下:齲齒、口腔干燥症(也是病情未控制的糖尿病患者的常見症狀,患者的舌頭和口腔黏膜通常發紅、光亮)、牙周病(以血糖未得到良好控制的患者為嚴重,牙龈呈深紅色、腫脹、易出血,牙周膿腫,牙齒松動等)、口腔感染等。

口腔問題會使糖尿病疾病惡化

  如果放任問題不管,未及時加以治療,齲病會進一步發展為牙髓炎,根尖周炎,給患者帶來巨大痛苦。而牙周病會破壞支撐牙齒的骨結構。牙石也可在短期內形成,食物殘屑更容易嵌塞在牙周,加重了牙周組織的破壞。而患者由於怕刷牙時牙龈出血,刷牙質量下降,可很快出現牙齒松動、齒龈出血等症狀,嚴重者甚至早期就全口牙齒脫落。另外,糖尿病患者由於免疫力下降,牙周病治療效果也不甚理想。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預防牙周炎和其他口腔疾病的發生,重點在於控制好血糖,同時要注意個人口腔衛生,早晚刷牙,飯後漱口,還可以對牙龈進行按摩。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致女性性冷淡

性是一個巴掌拍不響的事。男人存在性功能障礙,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女人身上。近年來,醫學界對

手腳莫名疼不能太大意

調查顯示,我國20歲以上成年人糖尿病患病率為9.7%,其中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的患病率高達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