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2型糖尿病的輕重該如何判斷

2型糖尿病的輕重該如何判斷

  目前而言糖尿病對於我們來說並不再陌生,2型糖尿病是眾所周知的,2型糖尿病在診斷糖尿病的基礎上,如胰島素釋放正常或不正常,可診斷為2型糖尿病。那麼還有哪些需要我們了解的呢,下面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吧:

  其輕、中、重度診斷標准如下:

  1、輕度:空腹血糖和餐後3小時血糖值差在3-5mmol/1(如超過5mol/1應排除感冒、感染、情緒波動、勞累等因素),胰島素分泌正常或不足,C-肽釋放在正常范圍。

2型糖尿病的輕重該如何判斷

  2、中度:空腹血糖和餐後3小時血糖值差在5-10mmol/1,胰島素釋放在餐後1小時,2小時低於正常值1/3,C-肽釋放在正常范圍或輕度低下。

  3、重度:空腹血糖和餐後3小時血糖值差在10mmol/1以下,胰島素釋放在餐後1小時、2小時低於正常值2/3或四點均低.C-肽釋放低下。

  一般來說,通過發病時的年齡就可知道自己患的是1型糖尿病還是2型糖尿病。但有些情況下需要考慮許多方面,才能綜合判斷出自己屬於那一型。看過2型糖尿病診斷標准後,我們才發現原來就算同是2型糖尿病,不同程度的診斷標准也是不同的,所以這點大家要注意了。

熱門圖文
解析AHA/ADA聯合發布中的建議

血脂管理  血脂異常是糖尿病並發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糖尿病並發血脂紊亂對糖尿病心血管病

糖尿病健康知識問答

問:常用的口服降糖藥有那幾種?  答:所謂口服降糖藥,主要指西藥。目前臨床上常用的口服降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