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孕婦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孕婦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我們要給予糖尿病患者鼓舞。糖尿病患者面對困難,不氣餒,有必勝地決心,孕婦患上糖尿病的傷害是很多的,孕婦應多加了解,那麼,哪些孕婦易患糖尿病呢?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有關知識。

  孕婦之所以高發糖尿病,主要是由於女性在妊娠期間,胎盤會產生很多激素,而這些激素都會對胰島素起到對抗的作用。如果使胰島素不能發揮相應作用,就會引起血糖升高。由於胎盤分泌的各種對抗胰島素的激素,在妊娠24-28周時快速升高,在妊娠32-34周時達到高峰,所以在這一階段最容易篩查出血糖異常,可以去做一下檢查,特別是年齡在30歲以上,或年齡不足30歲但有糖尿病家族史、尿糖陽性、肥胖、慢性高血壓、羊水過多、既往有胎兒死亡、原因不明早產、多次流產、胎兒過大的孕婦。

孕婦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專家提醒,假如孕婦朋友屬於以上這些糖尿病的高危人群,應注意在懷孕的早期就開始進行糖篩查試驗。糖篩查試驗方法為早上空腹或吃早飯後1小時,服用50克葡萄糖水,然後在1小時後測查血糖水平。血糖小於140mg/dl為正常,血糖在140mg/dl-189mg/dl之間應再做葡萄糖耐量(OGTT)檢查,血糖大於或等於190mg/dl先去查一下空腹血糖,如果如空腹血糖大於或等於105mg/dl,就可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

  患上糖尿病疾病患者必然很傷心,糖尿病患者會面臨很多的非議,但是糖尿病患者也不容易啊!在懷孕以後女性一定要注意做好相關的預防措施,同時在醫生指導下嚴密的監控血糖。

熱門圖文
“宅男宅女”易患糖尿病

現在的年輕人流行什麼?宅!“宅”在家裡上上網,吃吃零食,好不惬意。

造成妊娠糖尿病的原因

糖尿病是很讓患者分散精力的一種疾病,要是糖尿病疾病出現讓患者很是擔心,但是生活中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