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呢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注意好的治療方法,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好的心情,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患者是很痛苦的,糖尿病女性不要忽視疾病的危害,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血糖高是不是糖尿病。

  血糖高不一定就是糖尿病,但糖尿病一定是血糖高。血糖高是糖尿病嗎?在臨床上糖尿病是以血糖高為診斷標准,血糖檢測空腹血糖值和餐後兩小時血糖值。如果2次測試結果都超過正常血糖值(空腹小於6.2,餐後兩小時低於7.8),那就要注意了,可能已經患上糖尿病了。

  據統計,中國糖尿病患者接近1億人,中老年人群當中,每三個人中就有一個患有糖尿病。我國糖尿病前期轉化為糖尿病的幾率高達10%,是世界平均值的兩倍。多數糖尿病患者都很難躲過並發症的糾纏,更讓人揪心的是,糖尿病並發症會導致嚴重的臨床反應,比如糖尿病腎病會導致全身浮腫、頭痛、惡心、嘔吐、尿少,並發尿毒症,致死率極高。

  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血糖高的原因:

  1、飲食不合理導致的高血糖。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雖然平時沒有什麼症狀,但是長期的血糖偏高,必然會對身體造成危害。

血糖高是不是就是糖尿病呢

  2、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所以檢查出是高血糖,不要過於擔心。間隔一段時間後,再次檢查看看血糖結果。

  3.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誘因之後,那麼高血糖就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經越來越年輕,甚至出現兒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治療。

  4、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系。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治療,才能做好預防和治療高血糖的工作。

  不過糖尿病的人一定會血糖高,單純血糖高有可能是糖尿病的前期,所以你要定期檢查,飲食上少吃含糖高的食品,燕麥,木耳,螺旋藻等食品對糖尿病有好處,可多吃一些。

  糖尿病讓人們的生活會陷入困境的,給自己的生活圈處於卑微的後頭,白癫風人群要認清自己的疾病,要注意好的治療事項,給自己一個好的心情,2型糖尿病人在以後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人體重減輕的原因是什麼

惡性腫瘤  大多數惡性腫瘤都會先有消瘦的特征。因此,原來不瘦而近期內明顯消瘦者應提高警惕。

小兒糖尿病預防有何特點

現在的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兒童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