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預防糖尿病足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預防糖尿病足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出現的時候糖尿病足患者機會感覺死神來臨了。這是不對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糖尿病足糖尿病足疾病的檢查治療方法。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糖尿病是種常見的內分泌疾病,主要危害就是可引發多種並發症,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此並發症可導致糖尿病患者致死致殘,需患者們盡早預防。

  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

  一、首先要從思想上引起足夠的重視,將足部護理視為生活的組成部分,防患於未然。

  二、養成良好的足部衛生習慣:

  1.每日用溫水或柔和的香皂洗足,保持足的清潔。

  2.洗腳前用手試測水溫,絕對不能用熱水泡足而造成燙傷,避免皮膚破損。

預防糖尿病足常見的方法有哪些

  3.足洗淨後,應用干毛巾輕輕擦干,包括足趾縫間,切勿用粗布用力摩擦而造成皮膚擦傷。

  4.為保護皮膚柔軟,不發生皲裂,可塗抹護膚油、膏、霜,但不要塗抹於趾縫間。

  5.足汗多時不宜用爽身粉吸水,以防毛孔堵塞而感染。不宜穿著不透風的尼龍滌綸襪。宜穿棉紗襪或羊毛襪。

  6.每天要檢查足跟、足底、趾縫,有無潰破、裂口、擦傷和水疱等,如果發現足部病變應及時求醫,妥善處理,切不可等閒視之,贻誤了治療時機。

  7.雞眼、胼胝不能自行剪割,也不能用化學制劑腐蝕,應由醫生處理。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足患者在生活中很擔心的一種頑疾,要是不幸患上糖尿病足疾病的話會產生很多的傷害和影響的,以上介紹了糖尿病足的預防方法有哪些,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只要保持積極心態,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和家人的身體健康,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