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妊娠糖尿病病人的病發原因

導致妊娠糖尿病病人的病發原因

  什麼人群都是有可能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這種病的一些病因了,注意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是很多的人都要特別小心的一個問題,那麼,導致妊娠糖尿病病人的病發原因?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糖尿病合並妊娠患者中,大部分為1型糖尿病,其發病率為2.1‰~5‰,I型糖尿病主要由於免疫、炎症,或其他原因造成廣泛的胰島β細胞破壞而引起的胰島素的分泌缺失或分泌量減少,多發生於青少年,發病較急,終生需要依賴胰島素治療,患病過程中易發生酮症酸中毒。

導致妊娠糖尿病病人的病發原因

  2、妊娠期糖尿病則是在妊娠期首次發生或發現的糖耐量異常,主要由於妊娠期體內各種激素尤其是胎盤產生的胰島素抵抗因素隨孕周不斷增加機體胰島素受體相應減少,並且對胰島素敏感性下降,導致相對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多發生於妊娠中、晚期,發生率國外報道0.12%~12.7%,國內報道1%~4%。大多數病人通過飲食治療效果良好,因此有學者稱GDM是早發的2型糖尿病。

  3、2型糖尿病主要由於胰島素敏感組織(如肝髒、肌肉和脂肪)對胰島素產生抵抗使胰島素對糖的利用能力下降,進而刺激胰島的β細胞分泌更多的胰島素,因而在高血糖的同時又有高胰島素血症,多發生於中老年,孕婦中發生率較低,為0.53‰~1.25‰,病情進展緩慢,大部分患者飲食調節或口服降糖藥治療有效。

  上面就是專家對妊娠糖尿病病因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注意一下其中的一些病因,積極的注意病因才能夠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更年期女性注意 缺鈣也會引起糖尿病

缺鈣容易骨質疏松、腰酸背痛,很多人覺得不算是什麼大病,但女性缺鈣卻容易患上糖尿病,與一般人

血糖波動的原因有哪些 波動大易誘發並發症

國內外大量循證醫學試驗證實,嚴格控制血糖對於減少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尤其是微血管並發症具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